戟春仙

谢谢大家的支持!天天开心/文皆为原创/我在上学更新慢见谅

【楚苏】春宴

  “苏大人怎么一直望着美人不看我啊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冬日的寒烈在三月的温暖中不复存在,阳光洒下,让天地间换上新衣。少年们骑着马春风得意,少女们赏着花容光焕发。

  

  楚明允登上皇位已有两年,又是一年芳草绿,在四月的春风里,皇宫自然要举办春宴。

  

  这不仅象征着国家的欣欣向荣,社稷的幸福安定,每年的春宴也是同邻国交流的一个好时机

  为此,不仅是六部,连有些许大臣也为着这次春宴瞻前顾后,想让自己的儿女也参与其中来,好结识良缘,世家公子和小姐们为这次春宴精心打扮,宫中的仆人们忙得脚不沾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但是楚明允可不怎么在乎

  下朝后,楚明允与苏世誉并肩走在御花园里,苏世誉纤白的手轻拂着盛开花朵

  “又是一年春天啊,春宴即将来临,我倒是不怎么忙了”苏世誉笑着说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楚明允眉梢一挑

  “难道苏大人有什么要精心准备吗?好结识良缘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苏世誉微微一笑不与楚明允(阴阳怪气)计较,转开话题

  “听说这次会有西域的使者来交流,我们虽然不会怕他们西域,但殿下还是不要太随便了”

  “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很快,春宴如期举行

  楚明允坐在大殿内的王座上,一身墨金色的华服,头上戴着冕旒,金色的流苏垂下,华贵又威严,桌前长长的阶梯绵延而下。

  

  大殿内的官员们相互寒暄,敬着酒;公子小姐们说着笑,折扇轻轻一碰,便让这情窦初开的孩子们动了心弦;奴婢们不断上菜换菜,无论酒水还是茶水都续了再续。殿外高山流水,春意盎然,殿内花团锦簇,风光旖旎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然而官人们都都借此机会相互讨好时,苏世誉这边冷冷清清,只有几个位高权重得大臣举着茶水相互敬了一下,其他人都不敢上前,怕说错话得罪了他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楚明允坐在高台上也并不好受,他看着下面西域的使臣喋喋不休的说着,只想快点结束宴会去找苏世誉

  

  楚明允眼神又往苏世誉那边瞟去,几乎痴醉的望着,他看见苏世誉一身白的衣服,没有其他颜色又好似映着流光,脸上挂着微微的笑,好似神话里的仙君,温润如玉,清冷的气场周围的喧哗格格不入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苏世誉注意到楚明允的目光,笑容不改,又倒了一杯新茶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突然,音乐又响起来,只是比之前更浓重,琵琶与击鼓的声音凤鸣鹤唳,一排排面带面纱身着绯衣的舞女踏着轻盈的脚步而来,殿内的众人都不再交谈,望向美艳的舞女们

  

  除楚明允以外的人都看向这西域的美人,伴随着动听的音乐翩翩起舞,水蛇般的腰扭动着,翩若惊鸿,婉若游龙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在这轻歌曼舞的场面下,楚明允只是瞥了一眼又看向了苏世誉,可

  苏大人怎么一直看这美人啊

  

  楚明允心中醋溜溜的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曲毕,美人们都停下舞蹈,恭恭敬敬的在大殿内站着,四周顿时传来掌声,西域的大臣走了出来,朝楚明允一叩首,随即笑着说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我们精心挑选出来的美女,与你们中原的女孩肯定会别有韵味,不知陛下觉得她们怎么样?”

  

  “甚好” 楚明允面无表情的回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使臣笑了笑,走到舞女中领舞的身旁

  美人立刻俯下身子行礼

  “女婢滢涟,拜见陛下,如能侍奉陛下左右,我和姐妹们定竭尽全力”

  

  “在下刚才打听到陛下还未娶妻生子,也没有后宫,想着能为陛下献出一份力量,小小心意,不成敬意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使臣说完这话,大殿内霎时安静了

  这么大胆?不怕楚明允掀桌?

  

  楚明允不回答,大殿内陷入了一片尴尬之中

  

  最终,苏世誉讲话了

  “皇上勤于朝政,怕是不太亲近女色,姑娘们跟着他怕是会受苦。你们的心意皇上肯定领到了,还请见谅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使臣听了还没察觉到不对劲,见皇上拒绝了舞女们,话锋又一转

  

  “好像苏大人也未娶妻,不知可有心仪人选?”

  使臣说完,滢涟又娇柔的向苏世誉俯身“苏大人~”

  

  大殿内的众人有的坐不住了掩面叹息

  这是往枪口上撞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楚明允的脸黑了,他开口

  

  “你叫滢涟?”

  

  滢涟听了,随即朝楚明允俯身“是”

  

  “姿色是不错,不过与我心仪之人相差甚远,朕就将你许给魏王爷吧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众人又是一惊,魏王爷可是残了腿坐着轮椅的,天生又好色,反正没有人愿意把自家姑娘给他。

  皇上这是要让这舞女使臣碰壁呢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但楚明允开口了,滢涟不得不跪下谢恩,头低下的那一刻急出了眼泪。魏王爷也坐着轮椅出来笑着感谢皇帝

  

  直到楚明允开口后,这事才算完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春宴结束后,楚明允找去苏府,终于见到了他的宝贝

  他靠在苏世誉的肩上“苏大人怎么一直望着美人不看我啊”

  

  苏世誉心想着明允又乱飞醋呢,不禁打趣

  “那皇上怎么白白糟蹋了美人呢?怎么不送苏府来,或是纳入后宫娶妻生子啊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苏世誉没说完,嘴就被温热的唇堵住

  “宝贝儿 ,明天休沐 。让我来好好伺候苏大人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全文1.9k 滢涟,魏王爷私设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4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